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一鍵在AWS上快速安裝Nginx + MySQL + PHP (透過AWS Marketplace)




如果厭煩了一直要安裝軟體,或是只是想要測試效能。AWS上面提供類似Apple Store或是Google Play的商店,讓你可以直接使用灌好的image。不過可能要收錢,不然就是硬體變差了,所以還是考量自己的需求再決定。
安裝的方式很簡單,進入EC2 Console => Instance => Launch Instance


點選AWS Marketplace,然後在搜尋欄打入"LEMP",接著搜尋。
選擇"LEMP Stack with Sense on Amazon Linux powered by IAANSYS, INC"


注意這個Image不提供t2.micro


接下來就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建完了。然後登入Server

ssh ec2-user@ip_地址 -i ~/EC2Key.pem


接著修改Nginx設定檔
mv /etc/nginx/conf.d/phpMyAdmin.conf /etc/nginx/conf.d/nginx.conf
vim /etc/nginx/conf.d/nginx.conf


把 “root /var/www/apps/phpMyAdmin; ”  改為 “root /var/www/html”

並把html檔案放到/var/www/html就大功告成了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叫Rich 一個網頁設計師。
    目前我接了一個wordpress+wocommerce的案子,目前已經寫好,不知道您是否可以以接案的形式,我轉包給你,請你幫我上到AWS呢?
    我實在不想隨便找一個hosting 用CPanel管理
    等待您的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回覆
      不過我平常都在忙 沒有餘力接案子 Sorry~~

      刪除